(美美美)-屏東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端午節不立蛋 佳冬千人齊聚「端午立瓜」
2019/06/07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屏東縣報導 】
 
  佳冬鄉擁有「西瓜故鄉」之美名,自去年端午節於石光見廣惠宮前廣場首次舉辦「端午立瓜」活動後,廣受民眾熱烈迴響,而今年因應民眾熱情報名,更擴大活動規模,組數從去年的168組爆增至613組,並於7日午時盛大舉辦「端午立瓜」活動。活動現場縣長潘孟安更挑戰立瓜活動,將重達30斤以上的西瓜立起,並親自分切西瓜與現場來賓共享。



  縣長潘孟安表示,雖然佳冬鄉不是西瓜的主產區,卻是孕育瓜苗的產地,佳冬鄉農民多數從事西瓜育苗與種植工作,全臺約有8成的西瓜苗來自佳冬。而這些農民還有一個特色,就是會依據適合的季節,至全台種植西瓜的產區租地輪番耕種,讓民眾一年四季皆能品嘗甜美的西瓜,說他們是西瓜界之遊牧民族也不為過。



  縣長潘孟安指出,屏東是農業大縣,為了讓大眾更加認識屏東在地農業文化,縣府積極推廣農業相關活動,有「農業熱帶博覽會」、「繽紛彩旺節-彩繪鳳梨田」以及本次「佳午西瓜節」產業文化行銷活動等等,期許透過民眾參與活動,讓民眾在遊玩、參觀的途中深刻了解屏東在地文化特色。



  本次活動在佳冬鄉石光見廣惠宮前封路舉行,除了有趣的端午立瓜之活動,還有西瓜產業介紹專區、西瓜苗嫁接體驗活動、西瓜大胃王比賽、西瓜綿(西瓜幼果)料理品嚐活動、書法家現場揮毫表演等,豐富的活動內容吸引廣大民眾前來朝聖。而這次盛大的立瓜場面更讓現場民眾驚呼十分壯觀、前所未見。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