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屏東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全國客庄十二大節慶之一 民俗節慶尖炮城靚靚六堆賞燈趣
2019/02/11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屏東縣報導 】
 
  元宵將屆,今年適逢台灣燈會在屏東,主辦單位屏東縣政府2月11日於大鵬灣「靚靚六堆」燈區舉辦記者會,「靚靚六堆」客家主燈「六堆尖炮城」及「甕」造型的客家特色產業物產館首次亮相,結合科技互動影像與戲劇表演,讓到訪者置身於濃濃的客家節慶氛圍中,民眾自2月15日試營運期間即可於大鵬灣燈區體驗;此外,一年一度的六堆祈福尖炮城系列活動將於2月18、19日在萬巒鄉五溝社區辦理,主場活動於2月24日在縣立運動公園辦理,與民眾共度歡樂元宵佳節。
 
  六堆祈福尖炮城源於客家族群齊心捍衛家園的傳統,已經在六堆客庄流傳百年,屏東縣政府融入客家族群作福、祈福、祭祀伯公的習俗辦理六堆祈福尖炮城活動,為全國客庄十二大節慶之一。2月18、19日在萬巒鄉五溝社區辦理祈福祭祀、客家粄食體驗、踩街、盤花、傳統尖炮城等活動;2月24日縣立運動公園主活動有雲霄尖炮城、勇士尖炮城、牛刀小試尖炮城、盤花競賽、伯公祈福、客家獅隊迎伯公、大聲響跌三烏、客進物出市集、剪紙與藍染工作坊、親子沙包尖炮城、全家福闖關等。

  在台灣燈會期間尖炮城發源地五溝社區也辦理五溝水小旅行及夜探五溝水2套半日遊程供遊客造訪;此外,台灣燈會在屏東「靚靚六堆」客家主題燈區每日均有結合聲光科技的忠義六堆攻城秀,重現當年客家先民守護家園的歷史現場,客家特色產業物產館展示粄食、釀造、可可巧克力以及工藝文創四個主題。更多活動詳情請至六堆祈福尖炮城官網(http://www.hkjpc.com.tw)及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台灣燈會官網(https://2019taiwanlantern.tw)查詢。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