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屏東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客庄慢食系列活動-屏東竹田體驗客庄浪漫神農果物
2018/11/05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屏東縣報導 】
 
  客家委員會為推廣慢食並傳遞健康食農理念,自9月至12月集結北、中、南、東12個特色客庄社區辦理「客家國際慢食季」系列活動。客家慢食列車於11月4日、5日接著來到位於屏東的竹田客庄,邀請大家來品嚐社區媽媽拿手的客家風味料理,還能深入體驗當地豐富的人文、地景,去感受以往不同的客家慢食、慢活之旅。



  客家慢食強調食物原始風味,並且重新思考、認真對待人與土地、自然的關係,而Good、Clean、Fair(優質、純淨、公平)則是客家慢食的精髓所在,其料理特色是外表樸素、滋味豐富,同時能讓人感受到泥土的芬芳、農作物本身的自然香氣,而客庄的生活風格亦是慢生活運動最先實行的一部分。







  正邁向國際慢城的屏東竹田社區,致力培育當地文化,保護當地風俗習慣與文化資產,推行健康的飲食方式與生活方式(吃在地食材、地產地銷),並且推行客家慢食精神。由縱貫鐵路列車跨越過高屏溪,馳騁於廣闊的屏東平原之上,在途中一座古樸且保存完善的日式和風木造老車站,即是竹田驛園,其富有台灣老車站文化以及濃郁的客家風情,連結起許多遊子的回憶。由於竹田是高屏六堆最早發展的鄉鎮,故主祀神農大帝的神農宮則為當地的信仰中心,庇佑竹田先民及歷代子孫,使客家子民感懷於心,而另於民國31年完工且唯獨面向大武山的的東柵柏公,百年來每逢秋季於廟前即會不斷湧出泉水,被當地居民稱為「神泉水」,再走進現在還持續為竹田鄉民服務的傳統中藥房,店內保留著許多舊式的藥材工具,感受時代的變化及歷史的軌跡。除此之外,更不能錯過的是社區媽媽拿手的客家風味料理,令人口水直流的六堆地區傳統炒面帕粄、爽口甘甜的涼拌韭菜、軟嫩鮮甜的蔬果清蒸魚、越嚼越香的香煎鹹豬肉、湯頭鮮美的芥菜花椒肉片湯,還有著類似芥茉之嗆鼻衝腦特殊味道的炒衝菜,最後還可以親手體驗醃製竹田社區特有的鳳梨豆醬,其中韻味綿長的滋味都是值得細細品嚐。





  「2018客家國際慢食季」各場次陸續於各地客庄展開,邀請您前來品味一生一定要來一次的客庄慢食之旅,體驗客庄慢活人文風情之時,實踐「從產地到餐桌」的新客家生活美學。
2018客家國際慢食季報名資訊及活動詳情請至活動網站:http://www.hakkadelicacy.tw/news-2.htm 查詢。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