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屏東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46000株鳳梨戴「彩帽」防曬變身大地畫布 全台唯一彩繪鳳梨田令人驚艷
2017/03/30 | 分享: 【記者:屏東特派 屏東縣政府 】
 

全台唯一彩繪鳳梨田令人驚艷

全台唯一彩繪鳳梨田令人驚艷

屏東縣高樹鄉以盛產鳳梨聞名,尤以沿山公路居多,最近出現一片彩色鳳梨田,令人大為驚艷,原來是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發揮創意,利用鳳梨傳統防曬農事,幫鳳梨戴上五顏六色的「彩帽」,讓單調的鳳梨田成為大地畫布。潘縣長表示,現在正是金鑽鳳梨的盛產期,歡迎大家四月連假到屏東觀賞彩繪鳳梨田、順遊原鄉部落。 
彩繪鳳梨田位在高樹鄉銀獅農場,經營至今由第三代接手,擁有碩士學歷的洪銘聰返鄉種鳳梨,堅持用最原始的方式種植鳳梨,將所學運用在生產排程與植株培養上,種出了香氣十足的上等鳳梨,不但大量外銷,更是網路團購的超夯賣家。 
「很多人吃鳳梨,沒看過鳳梨田,也不曉得鳳梨要防曬」,潘孟安縣長笑著說,一般農民懂得生產卻不懂得行銷,洪銘聰是屏東農業大學學員,他把三代經營的鳳梨田變成地景藝術,既可生產優質鳳梨,又能帶來觀光財,感謝茂管處巧思幫農民發揮創意,未來縣府會和茂管處合作擴大規模,協助3D技術讓地景看起來更立體感。 
彩繪鳳梨田從遠處看去,彷彿五彩繽紛的花海,在遠山襯托下更有如置身國外般美景。茂管處長簡慶發指出,每年3~5月間鳳梨成熟,氣候乾燥少雨,日照又強,鳳梨果實在陽光照射下,容易因高溫產生灼傷,為了防止鳳梨果實灼傷,農民便會為果實套上「帽套」。此次茂管處與銀獅農場合作打造獨一無二的彩繪鳳梨田,為4萬6000株鳳梨逐一套上彩帽,果然搖身一變成了色彩繽紛的「花海」,從高處往下眺望,還有一個亮黃色的圓圓大笑臉和茂管處的紫蝶圖樣,不僅替鳳梨防曬,還兼具美麗壯觀的視覺效果! 
一望無際的鳳梨田,是銀獅農莊第一代洪銀獅先生辛勤耕作所累積的黃金大地。銀獅農場第二代洪華進堅持用最原始的方式栽種鳳梨,以人工採苗、種苗、噴水、除草。他說,曾有果農笑他這樣耕作太傻,但他堅持不打催熟劑,要給顧客吃到最天然的鳳梨。因為不打催熟劑,收成總是晚了大半年,一般的鳳梨田12個月就可收成,他的卻要等上530天,但也因遵循自然法則種出上等好鳳梨,色澤與味道都是一等一的讚,果實甜香誘人、果肉口感綿密鮮甜多汁,食後不咬舌。 
茂管處表示,四月連假到來,「微笑185繽紛彩旺節」開跑,歡迎大家利用連假,到高樹吃最香甜的金鑽鳳梨、拍美照,也可以到「fun心遊茂林」臉書粉絲專頁打卡,還可以抽500元禮券,順遊附近青山馬兒觀光自行車道、安坡童玩部落、青葉部落等都是不錯的好去處。 
潘孟長縣長也推薦屏北旅遊,規劃來趟「老闆找不到」、「拒當肝苦人」等部落遊程,體驗大地山林與原住民部落文化之美。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