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屏東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元宵連假點亮恆春西門 與古城共舞新風貌
2017/02/12 | 分享: 【記者:屏東特派 屏東縣政府 】
 
歷經三年多的公私協力合作,恆春西門古城於元宵連假正式點亮,屏東縣潘孟安縣長、中強光電基金會姚政仲董事長與國際照明大師周鍊等各單位共同迎接古城新風貌。點亮活動當天並舉辦「古城生活節」,透過古城開唱、文創市集、徒步環城與定點導覽等方式,上千民眾共同歡慶歷史性的一刻。 
身為半島子弟的潘孟安縣長表示感謝中光電基金會的慧眼獨具,選擇全國保存最完整的古城所在地恆春長期蹲點、挹注資源,縣府已將恆春古城環城點亮列為重要縣政工作,繼這次的西門點亮後,後續也會逐步將其他城門點亮,讓恆春古城成為臺灣指標性的夜間景點。 
中光電基金會董事長姚政仲表示,臺灣有一種競爭力,在鄉鎮的角落,安靜不張揚,那就是最在地、具有生命力的真情故事,但臺灣人常不自知,因此基金會不只點亮硬體,更積極透過導覽培訓與學校課程,推動感光教育,讓大家感受到在地自己的光。選擇恆春蹲點之際,就知道面臨許多挑戰,如國定古蹟的法規限制、從北部到臺灣最南端的舟車勞頓、各單位體制的溝通等,這些年來在縣府、公所、社區夥伴們及居民共同努力下,逐步完成夢想,相信持續的累積下,這座古城小鎮擁有無限的發展潛力。 
屏南社大江國樑校長則分享最近看到古城光影導覽員培訓認證考試時,每位夥伴使出渾身解數,非常感動,導覽員們從在地人、回鄉遊子的角度跟遊客分享小鎮生活點滴、以及自己愛上恆春古城的原因。未來希望全臺灣的民眾都能來「燈光美、氣氛佳」的古城約會、漫步,甚至可以是全臺最佳「求婚」景點! 
「古城生活節」邀請到生祥樂團、麵包車樂團、恆春民謠促進會在西門古城開唱,市集邀請在地社區、特色小農、手作文創夥伴熱鬧齊聚,還有老街上古早味的樸實小吃,吃鹹粿、青草茶等,在元宵連假讓民眾體驗古城小鎮「友善土地、生態永續、珍惜在地文化」的風情。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