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屏東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尖炮城、平埔夜祭、點亮古城 元宵作客屏東體驗不一樣的節慶
2017/02/09 | 分享: 【記者:屏東特派 屏東縣政府 】
 
這週末假日適逢元宵佳節,屏東縣除了熱帶農業博覽會、屏東綵燈節有燈謎活動外,客庄12大節慶-六堆尖炮城在縣立運動公園及四個鄉鎮登場,熱鬧「炸元宵」,萬巒鄉加匏朗馬卡道族夜祭有趒戲平埔族祭儀與分享「仙蛋」習俗,恆春古城也在元宵節點亮西門,不同於傳統燈會的節慶氛圍,潘孟安縣長歡迎民眾來屏東鬧元宵。 
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自1月21日開園以來,人氣始終紅不讓,截至2月7日累計入園人次已突破90萬,預計近日就會誕生百萬幸運兒。而為迎接元宵節到來,熱博2月11日舉辦猜燈謎活動,現場並提供美味彩色粉圓,使用紅麴、梔子藍、梔子綠和胡蘿蔔素等天然色素製作的天然彩色粉圓,開水沖30秒即可食用,搭配園區內特產紅豆、小米、芋頭、仙草等創意吃法,滋味絕妙。當天準備300份,將由潘縣長免費分送給民眾品嚐。 
屏東綵燈節也是春節期間最夯的景點,萬年溪沿岸17區燈飾每晚都人潮如織,上週末推出民歌之夜及土地音樂會,更引起許多鄉親的共鳴。2月11日晚間在屏東市自由路西段及自由路口舉辦元宵燈謎晚會,有魔術、泡泡秀、木偶川劇變臉等表演,並有40多項燈謎獎品,大獎包括蘋果手機、冰箱、電視;2月12日晚會邀請八三夭樂團、翁立友、朱海君、楊程鈞、吳俊宏、吳汶芳、孫盛希等歌手陪鄉親嗨翻天。 
每年在元宵節登場的尖炮城活動,是六堆客家年度盛事,今年除了延續萬巒鄉五溝水發源地元宵節百年傳統尖炮城外,2月11日並在內埔鄉、長治鄉、高樹鄉等鄉鎮共同齊發,讓尖炮城在客庄遍地開花。2月12日在屏東縣立運動公園主場地舉辦雲霄尖炮城、極限尖炮城等賽事,現場還有伯公祈福、疊盤花競賽、客家跌三烏等客家習俗,非常有意思。 
屏東縣近年推動馬卡道族文化復興,萬巒鄉加匏朗馬卡道族夜祭就是其中之一,每年元宵節當地加匏朗仙姑廟舉辦夜祭,村人會捏飯糰象徵仙蛋供大家食用,並牽手趒戲祈福,極具在地文化特色。夜祭活動從2月11日下午15:00起,有興趣的民眾可以體驗不一樣的元宵。 
另,縣府與中強光電文化藝術基金會聯手推動恆春古城點亮計畫,歷時三年,今年西門永久點亮示範將率先完成,2月12日邀請大家一起來見證,聽音樂、逛市集、復古搖擺起舞、品嚐琅嶠古早味、環城漫遊,體驗古鎮小城一日生活的美好。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