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屏東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畫家故居變成社區美學園地 南州鄉蔡水林藝術空間開幕
2017/02/06 | 分享: 【記者:屏東特派 屏東縣政府 】
 

水林藝術空間

水林藝術空間

屏東縣南州鄉除了以糖廠與迎王祭典知名外,還居住一位畢生奉獻美學教育的蔡水林老師,蔡水林老師於2015年仙逝後,在家屬、學生與縣府文化處的通力合作下,生前故居變成社區美學園地「水林藝術空間」,縣府文化處一樓則將於3月17日舉辦2017屏東美術節特展「遊藝人間:蔡水林回顧展」,薪火相傳蔡老師的美育精神。 
蔡水林老師(1932-2015)創作多元,包括水彩、油畫、雕塑等,廣為人討論的則是雕塑作品,其實驗性/創作性的意味,是七十年代雕塑前衛不可或缺的開啟者,曾獲得德國第一屆國際紙藝術雙年展、巴西國際紙藝術展及日本東京美術大展等殊榮;在美學教育上,蔡老師從屏東師範學校畢業後,曾任教於新庄國小、南州國小、崎峰國小、東港國中、潮州國中等,桃李滿天下,著名美術家戴壁吟、謝德慶、卓友瑞、簡天佑、蔡智贏、吳國良、許東榮等皆出自其門下。 
蔡水林老師的女兒蔡皓昀老師表示「水林藝術空間」於1月30號開幕後,首檔展覽是「阿公的溪洲情」,展出同安國小師生緬懷蔡水林爺爺的家鄉繪本,「水林藝術空間」位於屏東縣南州鄉米崙村光華路109號,目前每週二至週四上午10時至下午4時開放,其它時間歡迎預約,電話08-864-4520,或上網搜尋「水林藝術空間」臉書粉絲專頁。 
文化處吳錦發處長表示美國日本歐洲等國家經常可以看到藝術家故居變成社區藝文傳承園地,「水林藝術空間」是縣府輔導的首個案例,希望這個模式能夠擴展下去,讓家鄉學子認識到在地藝術家一生耕耘的成果,也增添遊客造訪屏東的文化新景點。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