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屏東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屏東戲曲故事館「平安祈福耀北斗」開展 年初三初四歡迎來潮州看戲
2017/01/23 | 分享: 【記者:屏東特派 屏東縣政府 】
 

屏東戲曲故事館「平安祈福耀北斗」開展

屏東戲曲故事館「平安祈福耀北斗」開展

屏東戲曲故事館延續近年舉辦新春特展的傳統,自即日起至5月31日舉辦「2017平安祈福耀北斗」特展(潮州鎮建基路58號),透過圖文解說與互動設計,讓社會大眾認識與「北斗七星」相關的民間信仰與戲曲文化,大年初三初四(國曆1月30日至1月31日)下午3時30分,由明華園戲劇團子團繡花園戲劇團在戲曲館戶外廣場主演歌仔大戲「北斗七神」,一齊祝福前來看戲的觀眾新年平安如意。 
屏東文化處吳錦發處長表示前身是舊潮州郵局的屏東戲曲故事館,在縣府與公所經營下,已成為老建築活化的典範,多次榮獲文化部稱許,近年的開春特展活動,都吸引眾多人潮觀賞,又兼具寓教於樂的傳承意義。
潮州鎮洪明江鎮長表示年節將近,潮州湧進大批人潮,原本戲曲館特展大戲只有初三,公所特別響應縣府,加演初四場,歡迎大家新春假期前來潮州遊玩,看展覽還可祈福求平安! 
繡花園戲劇團當家小生董如玲則介紹戲曲館特展內容,在入口左側設置「星光大道」,將北斗七星天文座標實際呈現,說明北斗七星由大熊座的七顆明亮恆星所組成,是古代中國重要的自然星辰崇拜。展場設置「平安祈福七星橋」,民間相信過橋能「驅邪避禍」、「進財補運」。 
策展區方面則介紹「北斗七神楊家將」,這是從北宋抗遼名將楊業家族事跡為原型所發展出的故事,傳說楊家將七子原是北斗七星君下凡投胎,本次特展將傳統戲曲《北斗七神》(七星廟)與楊家將的關聯性做介紹,展示《北斗七神》劇中主角楊繼業與佘賽花(佘姓讀音「舌」)之穿戴,藉由「鐘鼓敲打」、「生肖行運」、「禧福迎春」等互動體驗,分享賜福平安的年節喜氣。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