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屏東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萬金聖誕季平安夜溫馨熱鬧 萬人蜂湧朝聖 平安夜、聖善夜,萬人蜂湧萬金歡慶聖誕!!
2016/12/24 | 分享: 【記者:屏東特派 屏東縣政府 】
 

萬金聖誕季平安夜溫馨熱鬧

萬金聖誕季平安夜溫馨熱鬧

萬金聖誕季24日平安夜適逢週休假日,一整天萬金地區人車絡繹不絕,至傍晚時分,人潮更一波波湧入朝聖。今年的萬金聖誕季活動分佈在萬金村、赤山村及吾拉魯滋部落,民眾漫步其間,越晚人潮越多,村落道路擠得水洩不通,許多人舉家出動一起來感受聖誕氛圍,還有不少應屆畢業生穿著學士服來到萬金留下人生紀錄,「聖誕快樂」的歡笑聲此起彼落。 
屏東縣政府觀光傳播處長鄞鳳蘭表示,萬金、赤山地區七成左右的居民都是天主教友,每年聖誕節是教友最重視的節慶,尤其擁有155年歷史的百年萬金聖母聖殿,大武山下小鎮濃郁的宗教盛典氛圍,不同於都會區華麗的聖誕,格外有味道。 
為迎接24日平安夜,下午4時開始就有「閃閃聖誕夜快閃」活動,由萬巒鄉立幼兒園小朋友及赤山國小學童擔綱演出,在萬金聖母聖殿大門口、東山路口接駁點站、萬金聖母聖殿前廣場、赤山道禮廳、萬金營區、赤山國小、吾拉魯滋部落泰武國小等七處地點快閃表演,帶給群眾聖誕驚喜。 
晚間6時起奇異恩典祈福晚會在赤山國小登場,有熱浪來襲舞蹈大賽第一名「Power Girl」、赤山國小森巴鼓、萬巒鄉立幼兒園、萬金聖母聖殿英語歌謠隊等演出,並邀請幸福歌姬梁文音、柯嘉惠、黑旋風等歌手樂團,high翻全場。 
吾拉魯滋部落泰武國小的燈光音樂秀從晚間6時起每半小時一場,晚間9點特別邀請曾榮獲金曲獎的泰武國小古謠傳唱隊,搭配音樂燈光秀實境演出,讓群眾聽得如痴如醉。而部落裡的天主堂、部落市集,洋溢不一樣的「原味」聖誕氣氛。 
晚間8時萬金聖母聖殿進行傳統迎聖嬰活動,今年的迎聖嬰地點在田仔厝潘家,主日學的學童扮成聖母瑪莉亞及聖若瑟,乘坐牛車由神父帶領,在眾人簇擁下前往迎接聖嬰回到聖殿,過程莊嚴聖潔。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